很抱歉老福特这边不会再更新了,指路wb木林森有六个木。

 

【APH/加×你】Ring


非国拟人,马修专场,不会有熊二郎先生的。

人设不打算全部跟着本家走,真是抱歉啊。

祝食用愉快。

————————————————————

“下雨了。”马修站在窗前,仰头凝视阴沉的天空,昏暗模糊的背影惆怅而无措。

你来到马修身边,面露惋惜。

“对啊。”如果不下雨,今天就可以按照马修自己策划好的方案度过,记得他还十分兴奋的说过有一个惊喜。

今天是七月一日,马修的生日,你观察着窗子上雨水划过的痕迹,思考着在最佳时机送上早已准备好的生日礼物。

“你喜欢太阳吗?”马修突然问道。

“恩?”你歪头,从窗子里注视马修,发现他也在窗子里看你。

“我喜欢晒太阳,但我不讨厌雨天。”你伸出手,指尖抵着玻璃,勾画着水痕,你突然发现马修似乎哭了。

不是的,马修站在那,雨水的痕迹吻合他的眉眼和脸廓。

他只是有那么一点……

你试探的伸出手,食指轻轻地碰触他的手背,窗子里马修的目光下移,注视着你和他小面积接触的手。

你大着胆子握住马修的手,那手有些冰凉,你与他错指相握,可以感受到这只大手的力量。

还有小指上冰凉的、形状扭曲的、象征着身份的钢戒。

“我……一直都不是太阳。”马修有些困惑地说。

“……”你知道需要足够的时间给他勇气。

“当初阿尔弗追求你的时候,我更像是一个小丑。”

“为什么你选择了我?”

“……”他需要答案,可是你不可以用敷衍的态度回答他。更何况他的手心开始浸出汗水。

“马修。”

“我不需要太阳,不需要小丑,我看见你,也许并不全面,但你远比琼斯更令人流连忘返。”

“你没有琼斯的光芒万丈,你没有他的领袖才能,在人群中你甚至缺乏最基本的存在感,”你用最快的语速将单词吐出,然后更加用力地握住马修的手,“可这才是你真正吸引人的地方。”

马修握住你的手,倒映在窗子中的身影不再清晰却变得格外鉴定。

你没有再说下去。

马修深吸一口气。

“光华内敛,因为作为建筑师我应该让我的作品远比我自己更出色。”你仿佛感到他脸红了。

“没有存在感,有一次竣工晚宴上记者甚至没有发现我,而我就坐在旁边。”

“那可真糟糕,但我其实是松了一口气,因为人们再也没有将我认作阿尔弗,我已经为自己的作品打上了标记,或者作品代表着我,只要那建筑还在,哪怕我的名字被人遗忘,它也会屹立不朽,那将是我最大的存在感。”

马修转身,扳过你的身子和你面对面站立,他确实脸红了,连带着眼睛都烧了起来。他那双温润的眼眸中只剩下你。

“至于领袖才能,我根本就不需要。”

“你在我身边就足够了。”

“所以我不能失去你。”

在你震惊的目光中马修微抬着你的右手单膝跪地,虔诚地在你指间留下轻吻。

马修从来不觉得自己是教徒,但他现在仿佛理解了那些人对于主的迷恋。

马修取下了小指上的钢戒,故意扭曲的线条似乎也变得柔和。

“Iron Ring,它背负着我的使命,它意味着我从未出错。”

“它陪伴了我五年。”

“它比不上钻戒,世界上有很多人有和这一模一样的戒指,但只有它才能够胜任这样一份感情,那是我对你的爱,是我的诉求。”

马修仰视着你,淅沥的雨声落在他深不见底的目光里,黯淡的光线在他温柔如水的嗓音中沉沦。

他的手指捏着尾戒,另一只手托着你的手。

“我曾经犹豫过要怎样对你求婚,早在一个月前我就准备了自以为最好的计划买下了最好的婚戒设计师。”

“但是现在。”

“没有阳光和草地。”

“没有我为你设计的别墅。”

“没有电影里唯恐天下不乱的围观群众。”

“我拿着自己的毕业证书向你求婚。”

“我爱你,我愿意献出一切。”

“你愿意嫁给我吗?”

马修的凝视带着重量,泪水从躯体深处汹涌而出,你颤抖着捂住自己的嘴,泪水砸在地板上。

你点头。

马修兴欣若狂地将尾戒套上你的无名指,尺寸刚好,他猛地站起来,将你拥入怀中。

然后带着你缓缓地坐在地上,你在他怀里小声抽泣。

“亲爱的,你知道吗,我为你设计了一处别墅,它在郊外的森林深处,正对面是一片不大的湖泊,很早以前我就在那里养了各种各样的水产。”

“这栋别墅耗费了我不少时间,我可以告诉你这是我最满意的作品。”

“早上你可以睡个懒觉,到了时间我会叫你起床吃早餐,我的厨艺很精湛,三餐都可以解决,而且我很勤快,不会有太多未完成的家务被你发现。”

“然后也许我们会有工作,没有工作我们还可以干点别的什么。”

“下午我们可以在河滩上支起鱼杆,晒晒太阳。”

“傍晚也许会有那么几条想不开的水产掉进我们的网兜。”

“晚上吃饭后我们可以依偎着陷在沙发里,看着电视……”

这会是我们未来的生活。

窗外大雨初霁。

彩虹挂在天边。

“马修。”

“恩?”

“我也爱你。”

END.

————————————————————————

Iron Ring:继魁北克大桥坍塌事件后,加拿大七大工程学院为纪念这场事故和事故中被夺去的生命,给每位毕业的建筑师颁发了一枚钢制造型扭曲似断裂的桥梁的戒指,用以警示学生,这就是闻名工程界的“工程师之戒”。(上述内容取自百度百科)

我的天啊终于完工了。

今天期末啊!几乎每次都是在最不适合的时候码字!

最近看了一本小说,对于这极具表现力的作品有一种近乎变态的爱恋。可惜我功夫不到家。

在回顾的时候甚至有一种“诶为什么这里的情感好闷表达不出来?!”的痛苦。

咳,我会更加努力的。

在卡顿了一整个学期后能够一气呵成十分开心。

还是要感谢这该死的期末考试让我睡不着觉。

喜欢给颗心呗(๑•̀ㅂ•́)و✧

以上,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6)
热度(14)
Top

© FeF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