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老福特这边不会再更新了,指路wb木林森有六个木。

 

【雷安】药名为爱


* @雷安jiqing九十分 ,主题【药】。

*很古老的桥段,是上一次除妖师雷×松鼠精安的设定!顺手就拿来用了××××

————————————————

雷狮宣布金盆洗手退休回家撸松鼠以后真的过的很不清闲,人称百年来最优秀除妖师当今除妖论坛一霸宣布退休时禁不住老头子们的念叨当了长老,本来以为就是关键时刻出手罢了,结果求助者络绎不绝,当再有人找上雷狮求他帮忙解决难题的时候雷狮彻底爆炸了。

他拎着一到冬天就睡不醒的松鼠精马不停蹄地回了乡下老宅,粗暴地让卡米尔散布“雷狮除妖不慎落马疑已身亡”的消息后,生活终于是慢下来了。

是可以天天抱着安迷修睡的时候了。

雷狮本来是这么想的。

奈何天公不作美。

搬回老宅第二天雷狮就病倒了,起初只是像感冒一样咳嗽,当天晚上就咳得撕心裂肺满手是血。

吓得安迷修都不冬眠了。


“大哥,你有没有看到这个瓷碗。”卡米尔坐在雷狮对面,将一张泛黄发皱的纸推到雷狮面前,雷狮捂着嘴咳了几声,满不在意地把嘴角的血丝蹭掉,拿起画纸端详,安迷修站在他旁边俯身去看,雷狮斜睨他一眼,伸手把人揽入怀里,让安迷修坐在他腿上。

“这是之前那个瓷碗吧。”安迷修已经习惯了雷狮这种行为,卡米尔对此也视而不见,两个人的沟通毫无困难,就当雷狮不存在一样,“刚来那天把老宅收拾了一下,很多东西都发霉了,洗干净了放在外面晾着的,现在应该是在小院里。”

“带我去看看吧。”卡米尔皱着眉头,压低了帽沿又拉高了围巾,假装没有看到他大哥当着他的面玩弄安迷修的大尾巴。

“就是这个了。”卡米尔接过安迷修手里的瓷碗,忍不住叹了口气。

“怎么了?”雷狮坐在花园的摇椅上,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咳嗽,“别告诉我是这个碗的锅。”

“……”

“是的。”卡米尔冷静地回答道,“准确说是先祖的锅。”

“这是个被诅咒的碗,这也是后来老宅荒废、雷家不准再出除妖师的原因。”

“……”

“具体情况因为时间太过久远,无法考证,不过要是想解决问题的话可能要去山里一趟了。”卡米尔说着指出了碗底的“云深不知处”的花纹,“带着碗一起去,找到当年雷家的祠堂。”


“你不带剑吗雷狮?”安迷修藏好耳朵和尾巴,他修行尚浅,平日在家都不藏耳朵和尾巴的,一时还有些不适应,总感觉少些什么。

雷狮看了他一眼,刚要说话结果脸色一边捂着嘴咳嗽起来,安迷修连忙上前,却又不敢乱动。

雷狮对着他摆摆手,示意他别担心。

好不容易结束咳嗽,雷狮自嘲地笑笑。

“带啊,就怕用不了。”

安迷修站在原地,没注意到自己的耳朵和尾巴惊慌间又露了出来,尾巴正萎靡地垂着,耳朵也趴下来贴在头发上。

雷狮看着他强忍失落的样子就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止住了吻他的冲动。

“没事的,我是谁啊,这点小诅咒分分钟破了他。”

“恩。”安迷修低低地应到。


冬天的山倒是好爬,雷狮把碗收在乾坤袖里,拉着安迷修的手踩着一地的落叶往深山里走,冬天没什么温度的光从头顶光秃的树枝间穿过,勉强能照清路。

安迷修拿着指南针和村里人提供的地图,心想这么多年就算有祠堂也该腐朽了,毕竟现在人都不怎么迷信了,要不是村里有老人健在,他们可能连个方向都没有。

低头瞟了一眼指南针,安迷修一顿,上前一步却撞在了雷狮的后背上。

“雷狮,指南针失灵了。”安迷修举起指南针,里面那颗小磁针疯狂的转个不停。

“到了。”雷狮微侧过身让出一个视角,手臂却向后伸展,不着痕迹地护住小松鼠精。

安迷修越过雷狮的肩膀,看到前方的空地。

一座精致小巧的祠堂前燃着三炷香,一位披散着棕发,身着襦裙的女子正双手合十,跪在祠堂前祈祷。

安迷修瞪大了眼睛。

这不是人。


“除妖师,你来这里干什么?”

女子闭着眼睛,没有多余的动作,要不是在场就一个女的雷狮甚至会怀疑到底是不是她在说话。

“我被诅咒了,来找破咒的解药。”雷狮看似大方的回答她,手里悄悄捏起了召剑的手决,“你是什么人,在我雷家的祠堂前干嘛呢。”

“我是你祖爷爷的心上人,在祈祷。”女子睁开眼睛,看向雷狮。

“你和他长得很像,性格也像,也爱上了妖。”

“把瓷碗拿来吧,做出选择。”

“要么死,要么杀了那只松鼠精,他的血就是药。”

“用这个瓷碗喝下去就可以了。”

“……”

“这个桥段太老了我不信。”雷狮捏了捏安迷修开始冒冷汗的手,给他一个放心的眼神。

“无趣。”女子翻了个白眼,“和他真像。”


“所以呢?”雷狮看着女子中规中矩的采了几株祠堂边的野草,掐断了放在碗里递给他,禁不住嘴角抽搐。

“拿回去,让你家小松鼠放点血,你把这些东西合着血喝下去就好,然后不要洗碗,直接把它放在一个后人再也找不到的地方。”

“就这么简单?”安迷修不敢置信地看着女子,女子耸耸肩,“就这么简单,当然,我之前说的方法也都是对的。”

雷狮默默无语了片刻,终于是明白了什么。

“辛苦你了。”雷狮难得说了句好话,拉着安迷修的手转身要走。

安迷修诶了一声,刚要回首告别却发现女子已经消失了。

“好好待他。”雷狮的耳边响起一声低喃,他点头。

“走了,小骑士。”

“我们回家。”


雷狮手指拂过安迷修割开的伤口,一道小小的治愈束马上就把血止住了。

他看了安迷修一眼,示意他有话等会再说,抬起瓷碗将
血一饮而尽,不知道什么原因安迷修的血并没有任何腥味,喝上去真的就像普通的水,草叶入喉有些瘙痒,突如其来的画面充斥了脑海。

“好点了吗?!”安迷修看着愣在原地没有动作的雷狮,显而易见的紧张起来。

“放心吧。”雷狮揉揉安迷修,把人抱在怀里,安迷修察觉到雷狮情绪有点低落,回抱住他,也不问他怎么了,就是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像小时候师父安慰他一样安慰雷狮。

“我应该谢谢我的祖爷爷来着。”雷狮低声说到。

“这个办法肯定是后来找到的吧,神他妈爱情的力量。”

因为不忍心对方死去,又不甘心自己不能和爱的人白首,就拼命尝试各种方法。

找到草药的时候人都快不行了。

可是人的寿命终究是有限的。


【小妖,帮我个忙。】

【我怕我的后人会中招,又不敢砸了这碗,到时候你一定要帮他啊。】

【……好。】


“我们去找长生不老药吧。”雷狮抱着安迷修,突然说道。

“突然说什么呢,你不是现代人吗。”

“也对,封建迷信要不得。”

安迷修翻了个白眼,“除妖师可以修炼的吧,你天赋不够也没办法。”

“你敢小看我吗?”雷狮冷笑一声,捏着安迷修的下巴强吻了上去。

“今晚别想睡了,安迷修。”





END.

评论(4)
热度(64)
Top

© FeF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