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老福特这边不会再更新了,指路wb木林森有六个木。

 

【剧版邰方】CASE


*是邰方,不刀,超级日常,深夜无聊产物。

*OOC。

*tag冷了?不存在的。

————————————————

台风过境,暴雨如期而至。

不过这和绿藤的人们没有太大关系,顶多就是降个温以示尊敬。

反正方木已经换上了白衬衫,袖口不管不顾地撸得很高,糟糟的全是褶子,领口的扣子解到第三颗,想了想又把第三颗扣了回去,敞开两个扣子的领口又有些狼狈,接近锁骨的地方已经带着湿气,领带不知道去了哪里,方木站在桌子前面,撑着靠背椅,总感觉桌上那些资料变成一座山,死死地压着自己,压得人喘不过气。

方木低骂一声,狠狠地甩头,像是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甩出去一样,包括智商。

情商就算了,留着有用的。

邰伟什么时候回来?下楼三分钟,步行至对街灌汤包五分钟,有可能遭遇红绿灯两分钟,取餐十分钟,拎着粥和包子回来的路有十分钟,除去天热影响速率,这个时候,他们应该吃上了。

方木把眉毛拧起来,他并不想给邰伟打电话,也不想发短信,更不愿意出门找他。

人生在世,总是有些明知幼稚却又不得不害怕的东西。

就在方木最终决定去窗子边看看时,邰伟的声音穿透公寓那单薄的墙砸在方木的肺上,让方木恢复了正常的呼吸。

“诶呦小心点我这粥要是洒喽大爷我跟你拼命!”

瞎嚷嚷。方木这么嘲笑着邰伟,却不自觉地脑补出邰伟提着塑料袋子挺胸呼喝的样子,末了定是把袋子拎高些,歪着头看有没有麦白的粥漏出来。

方木看向那扇开开关关无数次的木门,眼角扫到镜子里的自己,脸上带笑。

“行了吧邰队谁不知道那是给你家宝贝木木的粥啊!没人敢惹!”

“德性!”邰伟一边推开门,一边不回头的斥道,把袋子提高了些,歪着头看粥有没有洒,那双眼睛有些迷瞪,眨个不停。

“邰伟。”方木像是叹息地喊他,又不像。

“诶……木木我去他那儿拿粥的时候拿错了,就折回去一趟儿,耽误了点时间。饿坏了吧,喏,薏米粥,养胃。”邰伟说着把粥放在矮几上,站在一边抬手要揉眼睛。

“不要揉。”方木说,上前一手托住邰伟的脸,一手撩开邰伟过长的额发,撑开他的眼皮,轻轻地吹气,邰伟猛地向后仰头,仿佛躲过了什么,狠狠地揉了揉眼睛,这才看向方木。

眼睛红红的,看不出来有没有哭,想也不会。

“咳那什么,快吃,吃完有个案子要我们去局里一趟,边局等着呢,不急。”邰伟淡定地倒在沙发里,语无伦次的。

“什么案子?”方木从袋子里捧出装着薏米粥的透明塑料盒,捏着边把盖子揭了,又把装包子的白色餐盒取出来,打开,塑料抖动的声音不绝于耳,他掰开筷子,微眯了下眼睛,看向一声不吭的邰伟。

邰伟瘫在老旧沙发里盯着自己的那碗薏米粥发呆,头发比起出门前乱了很多,方木泄气了,他突然想换个更舒服的沙发。

“邰队,你吃粥用筷子的吗?”方木没好气的把筷子递给邰伟,身体前倾,做出亲近的姿态。

“嗯嗯,哦这个,”邰伟惊醒一般从沙发里弹起来,伸手接过筷子,“人总是要学会尝试新事物,没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方木没回话,他只是又掰了一副筷子,在粥里搅了一下,挑起某颗饱满的薏仁米送到嘴里,咬开时迸出一股带着甜味的苦。

“什么案子?”

方木发现邰伟的塑料盒里有几颗薏仁米可怜兮兮地被挤在塑料壳上,下一秒又被邰伟的筷子扒不见了。

“嗯,用年轻人话说,小case。”邰伟笑笑。

“你已经是老年人了,应该用‘大丈夫’。”

“……受教了。”邰伟佯装抱拳,俩人对视无声地笑起来。

“快吃,笑笑笑,笑个屁,一天到晚就知道怼我。”

“不然太吃亏。”

方木把最后一个包子留给邰伟,喝掉最后一口粥,放下碗筷时袖子终于滑了下来,他索性把袖子撸顺,仔仔细细地一层层挽上去,看着干净利落,文职公务员气质杠杠的。

与此同时邰伟的电话响了,他赶忙放下那个咬了一口的包子顺了口粥,接电话。

“诶喂边局啊我这马上就带着木木过去楼下堵着车呢回来晚了……”

那边传来经过无线电流有些模糊的声音,方木微掀眼皮,没听清,又专心去寻找自己的领带。

“人找到了?啊那挺好的,我们木木都快疯了,再来一个还真不知道受得住不。”

“诶行,那我们就不过去了啊!”

“得咧您诶!您辛苦了!早歇息啊!”邰伟将手机慢慢从耳边拿开,等着显示通话结束,又瘫在沙发里了。

方木放弃寻找不翼而飞的领带,陷在沙发里,邰伟的旁边。

“我们换个沙发吧。”方木无意识地盯着对面的墙,下意识地说。

“干嘛换沙发。”邰伟把手臂搭在眼前,感觉有什么东西硌到他脖子了,抬手一摸,是自己送给方木的领夹,领带现在有一半沦陷在沙发扶手和靠背的夹缝里。

邰伟抬起胳膊搂住方木,手指夹着领带在方木面前晃悠,“这沙发虽然破了点旧了点,可该有的功能一个不少。”

方木突然记起邰伟出门前他为何与邰伟置气了,就因为在沙发扶手和靠背的夹缝里发现了邰伟失踪半个月并且没有洗的一只袜子。

幼稚。

“嘚瑟。”方木笑道,任由邰伟把领带扔在矮几上,身子向下滑,靠在邰伟怀里,两个人都扭了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相互支撑着对方。

从身体和灵魂上的。

书桌旁暖橙色的灯光照在那些一夹夹一份份累得乱七八糟的资料上,把它们锋利地边角挫磨,带上毛绒绒软乎乎的光晕。

邰伟听到方木的呼吸渐渐拉长变缓,他的宝贝木木要睡着了。

方木坠入梦乡前,一个念头浮起又仿佛未曾出现般消失。

都是小case嘛。

邰伟也这么想。

——END——

——————————————————————

文名或可改为《邰方的老夫老夫生活》

一口气,在这里想话痨一下。

要死。大概就是方木和邰伟先冷战,邰老妈子出去买晚餐又回来晚了,方木宝宝期间各种担心,然后俩人和好,最后又强行点题的故事。

其实一开始是一篇相当长的——破一起连环失踪案的故事,但是后来发现太狗血了就把之前写的全部删掉,只留下目前的这些,也是将近破获的时候,风格和原文完全不一样,也正是因为前功尽弃所以多少有些失落……

所以错别字请宽容一下吧!

因为最近圈子越来越乱,目睹了很多太太或淡圈或退圈——我有些不相信自己。我还是爱着邰方的,同样我想在此对自己保证,入的圈一个都不会淡,我只是想等高三折腾完再把那些准备好的东西好好写一写,APH有一个长篇和几个短篇,接下来可能还有凹凸世界的几个短篇,还有原创的几个故事,毕竟我是喜欢的,所以不会轻易放弃,只是要等一等,耐心地等一等。

以上。

PS:之前说的不是很清楚,其实是本人混的圈子很多,基数一大觉得每天都是事×并不是说邰方tag乱……

如果有让大家误解的话实在很抱歉!

评论(8)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FeF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