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老福特这边不会再更新了,指路wb木林森有六个木。

 

【雷安】迢迢


*是美术生paro的番外部分,用了很长时间思考了一下决定——美术生正文系列已经完结啦!谢谢琰然哥长久以来的答疑!辛苦然哥了!有问必答特别有耐心!赞美您!多亏了然哥我才没有在不擅长甚至从来没有踏入的专业范围内翻船。

*不刀,我甜党永不为奴。

————————————————————

下雪了。

安迷修第一次来到北方城市,与南方截然不同的冬天冷了他个猝不及防,相比随时浸没于冰水中的阴冷,北方更多的是干冷,寒风像是细碎刀片刮划在皮肤上,安迷修在翻出羽绒服的时候意外的在内袋里摸出了一袋宝宝霜。

还有附带字条。

——过期了,要用自己买。

没有署名,但安迷修知道这是雷狮留下的。

安迷修捏着软软的塑装袋子,把它揉成各种形状,他隐约记得这种小时候常用的幼儿护肤品的甜腻味道,忍不住柔和了眉梢,高中毕业后两个人几乎没有再见面,每周一次每次十五分钟的通话让所有认识安迷修的大学同学质疑电话那头的恋人身份真假。

安迷修倒是不在意,他知道他们两个都是不怎么聊得起来的人,更多时候他选择发语音,遇到好玩的事就分享给留在南方的雷狮,哪怕信号跨越半个中国只是几秒钟的事,雷狮也从来不给他回信。

但安迷修就是知道他听了,笑了,甚至会对别人说他喜欢个傻子,一天到晚就发些没什么卵用的琐事。

安迷修套上羽绒服,将领口扎紧,再难看他也认了,吸了吸鼻子,清咳几声,拿着手机贴在唇边,冰凉僵硬的手指摁在红色的话筒图案上,站在宿舍门口张嘴又闭,两分钟后取消了发送。

唤醒输入法打字,手机屏幕半天感受不到被冻成红萝卜的手指的触动,了了几字用了安迷修很长时间。

【过期的宝宝霜是辣的。】

发送时安迷修飞快打开了门,从门缝里钻出去,没让冷风吹到室友的床上。

放入口袋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

【你不会用完才发现字条吧】

停留在锁屏界面的消息差点被安迷修当做幻觉无视掉,在把手机收回口袋后安迷修神经病一般把手机又摸了出来,这才明白真的是雷狮。

【倒没有】

【。】

【可惜了】

安迷修站在冷风里突然盯着手机屏幕笑了出来,已经感觉不到的手指戳在白色的聊天背景上,笑着笑着停了。

迟到了整整五个月的悲伤扼住了他的心脏,每跳动一下都仿佛扎在刀尖,孤独前所未有的包裹住他,一阵儿撕心裂肺的咳嗽后安迷修低着头,一步一步地离开。

他要去买点感冒药,北方的冬天太磨人了。

【在外面呢】

【这地方真冷,不说了】

重新提示的时间告诉安迷修他很长时间没有回复雷狮的消息。

不长的,其实。安迷修把感冒药拆开一板一板塞在口袋里,包装的纸盒撕成两半扔进垃圾桶,手机的呼吸灯闪烁,雷狮居然回了消息。

【怎么不说话了】

噗。安迷修笑了一声,牵动了神经,又咳了几声,清了清嗓子,站在药店门口的寒风里,汹涌却寂静的人潮中,艰难地按着语音。

“分手吧,雷狮。”

“你能找到更好的。”安迷修含糊一会儿,粘稠的鼻音恰到好处的覆盖了他的哭腔。

那边再也没有回信。



“安迷修?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室友惊讶的看着上铺那个被子包,踩在梯子上伸手去戳,安迷修红着一张脸将被子压下来一点,扭头勉强笑了笑,伸手指了指喉咙,表示自己不怎么想说话。

“……”室友神色怪异地将手背贴在安迷修额头,沉吟片刻后煞有其事地点头,“你在发烧。”

安迷修嗯了一声,声音哑得不行。

“吃过药了,睡一觉……明天就能好。”

“行吧,我再给你盖一层捂上,发汗好得快,正好老三今天回家了。”

“……多谢。”

安迷修迷迷糊糊地被压了个严实,突然就想起了那个夏天,他被雷狮压到鬼压床的夏天。

把脸藏进被子里,混浊的空气有点泪水的咸味。

再也没有了。



第二天安迷修精神好了不止一星半点,就是还有点后遗症,咳几声就没事了,他还拽着室友聊天。

“给介绍个女孩子呗,我分手了。”安迷修不甚在意地说着,抱着笔电刷论坛,对面的室友闻言直接一口热茶喷出来,瞪大眼睛看着他。

“……”两个人互相瞪了一会儿,对面终于败下阵来。

“行吧,我跟你……”室友突然收了声,一副听到什么但又没听清的样子,伸脖侧耳眯着眼睛,沉默。

“你听到了吗……?”

“什么?”安迷修懵了。

“楼下有人叫你。”室友点点头,“对,就在叫你。”

“你这听力绝了……”安迷修套上衣服出门,缩着脖子小心翼翼不靠在冰冷的栏杆上,斜眼去看楼下——

雷狮绑着头巾围着围巾穿得风度温度兼顾站在楼下,十足十的痞子样,要不是手里一大束艳红的玫瑰,估计宿舍大爷就要赶人了。

雷狮仰着头,视线和安迷修撞在一起。

“安迷修!你的快递!”

安迷修头一次头脑发热二话不说冲下了楼,即将扑雷狮个满怀时刹住了脚,站在雷狮面前。

雷狮挑眉,把玫瑰塞在安迷修怀里,用安迷修的空手换了自己的,才片刻功夫安迷修的脸和脖子已经冻青了,雷狮伸手拉紧安迷修的衣领,扣好扣子,又取下围巾围在不知所措的安迷修脖间,拉高了遮住他的大半张脸,只有一小节鼻梁和眼睛露在外面。

雷狮拉过围巾垂下的一边,用前所未有的温柔眼神看着安迷修,慢慢地拉起围巾,在上面印了个吻。

“我想你了。”

“……”

“还记得骑士宣言的最后一句吗?”雷狮缓缓说道,“想在这个时候就认输,我也是无所谓的。”

“败犬可配不上我。”

“哈哈。”安迷修笑了两声,低着头,鼻尖都是玫瑰的香气,眼前模糊一片。

“我记得。”

“……”

“那就永远记着,骑士。”雷狮说,“我回去了。”

“等等!”安迷修猛地抬头,一眨眼睛泪水便涌了出来,飞快的滑过脸颊,没入围巾。

他前后左右看了一圈,寒风里实在没有什么人,于是抬头在雷狮唇角留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推着错愕的雷狮让他快走。



空无一人的公交车站。

“辛苦你了。”安迷修笑着说。

“不辛苦,等你回来了我慢慢讨债。”雷狮回笑。

“好远啊。”安迷修扭头。

“不远。”雷狮低着头,扳过安迷修的脸,满目戏谑,“一个晚上刚刚好。”

“你要做好涌泉相报的准备,我可是挽救了你不会背离骑士道。”

“害怕。”安迷修说。“小心我过年不回去了。”

“你可以试试,我倒是不介意再来个千里寻夫。”

“车来了。”安迷修眼神一飘。

“……”

安迷修挥手和隔着铁皮玻璃的雷狮告别时,阳光终于撕裂了乌黑的云层,融化冰雪。

要升温了。安迷修想,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

一条语音躺在聊天界面里,不远迢迢。




END.

——————————————————————

是毕业后分别上了南北两所美校的雷安。

评论(3)
热度(40)
Top

© FeFW | Powered by LOFTER